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温州新金融研究院首期课题发布

作者:梁佳艺/文 李梦园 黄郭浩/摄 来源:学生通讯社 时间:2017-06-07 浏览:

    6月2日下午,温州新金融研究院首期课题发布会在我校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村镇银行经营绩效评估与发展战略研究、普富投资公司市场环境分析与发展战略研究、基于直销银行的新金融技术研究三项主课题,并在现场举行了温州新金融研究院首批研究员聘任仪式。
    温州新金融研究院由温州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鹿城农商银行联合组建成立。该研究院自今年4月16日正式揭牌以来,已展开了各项工作的筹划和实施,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尤其是成立了富民融通订单班和富民融通互联网金融实验班。
    据了解,此次课题发布会作为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前期主要筹划重要项目之一,主要以三项课题发布与课题组研究思路交流为主,为打造出新型金融智库作出初步尝试。 鹿城农商银行董事长陈宏强表示,温州新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对于鹿城农商银行提升核心竞争力与经济多元化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实现了进一步的转型突围。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指出,温州商学院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学校,温州新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我校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的创学思路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与平台。
    出席此次课题发布会的有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原行长温州市中心支行调研员吴国联、鹿城农商银行董事长陈宏强、鹿城农商银行行长吴加居,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副校长孙玉浦等,金融学院院长杨福明主持发布会。



金融学院院长杨福明主持发布会


鹿城农商银行董事长陈宏强致辞


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致辞


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为6位课题组负责人颁发温州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学校主页 | 版权所有:温州商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35 浙ICP备10043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