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研究院课题协调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举行

作者:王旭程 来源: 时间:2017-06-20 浏览:

  2017年6月17日,温州新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温州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杨福明教授和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温州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王旭程一行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就研究院首期课题发布的相关情况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温州新金融研究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参加会议的还有温州新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黄孝武;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徐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周先平教授。会议由徐晟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杨福明教授向大家汇报了研究院首期课题发布的相关情况。然后由研究院院长张金林教授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温州商学院对推动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发展做出的努力,他认为在设立研究院课题时既要满足鹿城农商银行的现实研究需求,同时也要放眼区域社会经济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把问题做实做透。研究院副理事长黄孝武教授也认为研究院课题更应重视具有普遍性意义的问题,研究要有高度。鉴于校企合作的需要差异,他建议课题实行双线并行的模式,即课题设置银行、校方两个负责人,课题成果也分为两个层次,满足银行方需要的调研报告和面向政府层面、国家级项目申报的具有一般性意义的研究报告。“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提出研究院要重视调研数据的积累,在开展课题调研的同时,对温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问题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并建立数据库,为相关研究提供重要的基础。最后,研究院理事长、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金融学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他希望通过温州新金融研究院的三方合作,进行资源整合,促进金融学科建设。唐院长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表达了对温州新金融研究院的支持。
  会议结束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副主任徐晟代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温州新金融研究院的代表张金林院长和杨福明副院长双方签订了科研项目“温州新金融业态研究”的合同书,这标志着温州新金融研究院三方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18日,应朱新蓉教授邀请,参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金融与投资论坛及《2017中国金融发展报告》成果发布会”。
  

杨福明教授汇报首期课题发布情况


交流会会场


签约仪式

第十届中国金融与投资论坛及《2017中国金融发展报告》成果发布会嘉宾合影留念
学校主页 | 版权所有:温州商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35 浙ICP备10043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