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温州新金融研究院成立举行首场学术报告

作者:王旭程 来源:温州新金融研究院 时间:2017-04-17 浏览:

    4月16日,温州商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鹿城农商行共同签署协议组建温州新金融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温州商学院亦正式签署《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温州新金融研究院成立后,首场学术报告随即展开。
    我校校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开展学术演讲,此次演讲主要围绕《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这一主题,分别就我国当前的金融热门话题:热钱外流、外汇储备下降、人民币贬值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李校长引用第一手数据资料分析了国外发达经济体各个部门杠杆率变化趋势,比较分析了我国和国外发达经济体近几年杠杆率变化的区别,并从顶层设计者角度对我国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使在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当前关注的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李扬校长精彩的报告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围绕《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前瞻》主题,阐述了我国金融改革近些年的成果,探讨了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的条件,并指出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未来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是一种必然趋势。
    朱新蓉教授是博士生导师、湖北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同时也是刘鸿儒教育基金会“金融学杰出教师奖”获得者。朱教授满怀激情的演讲深深感染在会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大家都感叹朱教授不愧是名师,也纷纷表达了希望温州新金融研究院以后多多举办像今天这样的高水平学术报告。


李扬校长学术报告——《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


李扬校长学术报告——《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


朱新蓉主任学术报告——《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前瞻》
学校主页 | 版权所有:温州商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35 浙ICP备10043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