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t > 组织建设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20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8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本次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周东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400多人聆听此次宣讲。
    马永良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温州商学院是我联系的高校,借此机会,我想把这段时间以来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作些交流。”
   马永良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敢直面历史性课题和难题,干了许多突破性、奠基性、开创性、标志性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化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对于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马永良指出,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从纵向的维度看,新时代标注了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的新坐标。他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学习心得体会。
    尤其是马永良部长结合自己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并结合温州实际指出,“当前温州发展面临三大历史性命题——温州如何继续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头羊、先行者;温州如何按照十九大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实现温州经济更平稳更全面的发展;民营经济如何实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以上三点也同时是温州商学院应牢牢把握的方向。”
    针对上述情况,马永良对我校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二是始终坚持作为商科类院校的领跑者的目标;三是始终坚持“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精神;四是始终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
    同时,马永良还对我校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温州商学院学子能够成为理想坚定的人,求知若渴的人,品德高尚的人。希望温商学子能够增强政治定力,保持对党的坚定信仰,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育积极的心态,形成良好的自我认知,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马永良还引用李克强总理的“未知远大于已知”一话,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的高素质大学生。
   校党委书记周东总结宣讲会时指出,马永良部长结合温州实际情况,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成就、新变革、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等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对我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科学指导,对我校莘莘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很有帮助、很有启发。
    周东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落实好马永良部长的指示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营造氛围、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真正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温州以商闻名,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温州商学院作为温州乃至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高校,一定要传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精神,与温州同呼吸、共命运、共发展。” 周东指出,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要全力推进具有温商特质的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提升产学研深度融合水平,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我校办成一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的一流商学院,为探索破解“温州当前面临的三大历史性课题”,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温商院人应有的贡献。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校党委书记周东主持会议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大会现场